>>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李林在大会上作动员 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学校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日期:2019-04-13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3月25日,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林在大会上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检验党性原则的现实实践,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思想,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对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最为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紧抓好。

校领导游敏惠、林金朝、符明秋、许光洪、吕翊、陶于祥、陈前斌,校党委常委王国胤、伍安春、敬菊华出席会议。

李林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3日至2019年1月28日,市委第十巡视组对重庆邮电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2019年3月12日,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肯定了近年来我们在办学治校上取得的成绩,也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我们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就是要认真贯彻巡视反馈意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李林强调,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体现的是市委对学校的政治要求。巡视整改指出的问题,反映出学校离国家社会经济建设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离市委对加快我校建设发展的新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国家信息通信事业和重庆改革发展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用事实说话、拿成果证明、以实效检验,通过重质量、重实效、聚特色,努力产出一流的成果,培养一流的人才,作出一流的贡献,真正做到抓出成效基础上的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发展,来达到市委对学校发展的新要求。

李林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出发、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出发、从对标一流电子信息类高校的实践出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严肃认真对待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把巡视整改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从严治党、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攻坚战。

李林强调,巡视整改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成效。学校整改工作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已经明确,关键是要对标对表,见行动、抓落实,做到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要把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当作最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钉钉子的精神,以不见成效决不罢休的劲头,推动整改方案全面实施、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效果全面达标。

李林指出,从现在到6月11日之前是三个月集中整改阶段,也是任务最重的时期。我们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巡视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加强时间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校属各单位要根据整改方案要求,按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任务、定标准,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人头。学校将把巡视整改工作纳入二级单位目标责任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处级干部年度考核范畴,对整改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将严肃追责问责。

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在会上作关于对巡视整改方案的情况说明。根据巡视组对学校提出的六个方面17个突出问题及其37条主要表现,学校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陈敏尔书记对市委巡视工作做出的指示和中央、市委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迅速组织专门力量起草制定了《整改方案》,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一细化分解,提出了100余项整改措施,逐项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并组织召开了三次党委常委会逐条审议《整改方案》。目前《整改方案》已报送市委相关部门审核。

全校处级、副处级干部,移通学院党委书记,重邮信科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科级、副科级干部,各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各校级及以上科研机构负责人代表,各学院系(教学部、实验中心)负责人代表,各后勤实体主要负责人,组织部、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1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jpg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上一条新闻: 市委第十巡视组向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新闻: 李林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