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上游新闻】聚焦英才大会•会议丨量子信息技术高峰论坛在南岸区举行
【上游新闻】聚焦英才大会•会议丨量子信息技术高峰论坛在南岸区举行
日期:2019-11-11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11月10日上午,2019重庆英才大会“量子信息技术高峰论坛”在重庆喜来登大酒店举行。大会以“聚集海内外英才,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院士、国家杰青、国专家等国内外知名科学家10人作了特邀报告,国内外大学、研究所、高新企业相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大会。

1.jpg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近年来,重庆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协同发展,全市科技创新取得显著成绩,在最近公布全国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排名中为全国第七,位列中西部地区榜首。今天的重庆,更加需要科技创新,更加需要科技人才。我们正在深入推进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着力实施“重庆英才计划”,以更加灵活的机制聚集海内外英才;将量子信息技术作为大数据智能化创新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隆重举办“量子信息技术高峰论坛”,以更加开放的理念聚力高质量创新发展。

中国科学院吴培亨院士作为论坛主席,在致辞中表示,量子信息技术是量子物理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发展起来的交叉学科,主要包括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两个领域,量子通信能够实现信息的安全传输,量子计算可以用来解决一些传统经典计算机所解决不了的问题,将对21世纪产生重大的影响。国际上以谷歌、IBM等为代表的科技巨头在量子信息技术研究领域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探讨该领域的相互合作与协同创新,共同促进量子信息技术发展。

李林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说,重庆邮电大学一直密切跟踪和高度重视电子信息领域的科技前沿方向,被誉为“中国数字通信发祥地”。目前,学校整合相关研究方向的团队和人才成立了量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将抓住量子信息技术发展的重大机遇,重点突破量子调控和量子信息理论与实验研究的若干瓶颈问题,并积极推进量子技术成果实用化,成为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新引擎。

开幕式后,院士、国家杰青、国专家等国内外知名科学家10人作了特邀报告,来自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暨南大学、Heriot-Watt大学、Glasgow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三研究所、二十六研究所、四十四研究所及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知名科研院所,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高性能计算中心、成都中微达信科技有限公司等量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实力公司,的参会专家学者作了成果报告和交流讨论。这将扩大重庆在国内外量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影响力,并对量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引进、产业发展等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链接地址:https://www.cqcb.com/wealth/2019-11-10/1968343_pc.html


上一条新闻: 【科技日报】重庆邮电大学成立量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新闻: 【上游新闻】量子通信之外还有什么?专家学者激论量子信息技术
 
内容:
 
   
相关新闻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南岸发布】全国首批!重邮入选!
  • 【中国大学生在线】重庆高校运动会青春又有活力
  • 【重庆发布】重庆邮电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校长致辞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中新网】重庆一高校举行“校园马拉松” 吸引各地校友重返母校
  • 【重庆交通广播】快来!重庆又一场马拉松开跑了
  • 【上游新闻】“重马”将至,80余名校友“跑”回重邮
  • 【第一眼原创】全城拉满“重马“热 这群师生“抢跑”南山之巅
  •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80余校友回母校同跑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