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举行重庆邮电大学—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航天班开班仪式
学校举行重庆邮电大学—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航天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0-09-15    供稿单位:教务处     点击率:

本网讯(教务处供稿 编审 敖永春)9月14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航天班开班仪式在学校综合实验楼智慧教室A112举行。校长高新波、副校长陈前斌,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云、总工程师邹光南出席开班仪式。

航天班是重庆邮电大学和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基于各自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开展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技术和资源优势,协同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航天班实行“3+1”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共同实施航天班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联合开展拔尖创新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实践。

会上,航天班学生代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栾云翔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珍惜难得的机遇,加强自身培养,严谨认真地对待学业,不断提高科学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为中国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为中国互联网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旭博士代表航天班导师发言,他号召导师们深刻认识自己的责任和目标,聚焦航天应用技术领域,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计算机与大数据专业知识、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道德、职业道德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主动适应社会与行业发展的创新意识和持续学习能力的软件与大数据方向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航天班培养学院代表、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罗元教授在发言,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航天班建设,为航天班配备强有力的导师和管理队伍,集聚优质的教学资源,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创新、教学内容创新、评价模式改革,促进东方红的企业文化和学校文化的融合,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与质量。

谢云代表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致辞,详细介绍航天事业与国家的关系,指出我国空间互联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航天班成立的使命及目标,寄语航天班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爱国、奉献、创新的“航天三大精神”与新时代北斗精神,将航天精神融入航天班的学习与实践。

高新波代表学校致辞表示,贯彻国家产教融合发展战略,适应移动通信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遵循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的原则,积极突破现有创新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的困境,对接空间互联网产业发展,不断强化实践教育,共同打造双方高度融合的管理体系,实现校企之间的制度融合、文化融合、技术融合、资源融合与人员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深度协作,推动航天事业急需专业人才的培养和技术创新,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会上,高新波、谢云为航天班授班旗并合影留念。

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系统运营部、人力资源处、群众工作处、网络工程部的领导,学校产学研办、教务处、招生就业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国际半导体学院的领导和导师以及航天班的全体同学。

重庆邮电大学—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航天班开班仪式在学校综合实验举行(记者 刘铭乐 摄)

校长高新波、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云为航天班授班旗(记者 廖伽 摄)

与会领导与航天班同学合影(记者 廖伽 摄)

上一条新闻: 【智博会】我校参加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
下一条新闻: 【智博会】高新波校长接受重庆卫视专访 畅谈重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