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同心抗疫】抗疫战斗中的“追光者”
【同心抗疫】抗疫战斗中的“追光者”
日期:2022-11-23    供稿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率:

“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亲眼见到身边的共产党员带头逆行,冲锋在前,他们就像一束束的光,把我照亮。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我就想像他们一样。”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钱聪老师如是说。

生于98年的钱聪,是学院的“团宠”,大家都喜欢这个爱笑的女孩。她是学院最小的那个,大家叫她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在称呼之前加一个小字,似乎大家都觉得,要加一个“小“字才符合她那张圆圆的苹果脸……可是,当疫情来袭时,娇小文弱的“小钱老师”却毫不犹豫地申请加入江南分院志愿者服务队伍。

录入信息、搬运物资、统计需求……每一天她都战斗在研究生院江南分院的抗疫一线。

“当然很累,但我觉得无所谓,年轻人就该义无反顾,就该在关键时刻担负起使命!”穿上蓝色防护服的她,瞬间变成了“力拔山兮“的“女汉子”,逆风而行,冲锋无畏。

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的钱聪,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了重邮人的担当。

“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去做的,是很平常的事情。”从10日开始,已在志愿者队伍中奋战了十余天的钱聪神情疲惫、嗓子嘶哑,但却依然忙个不停。

信仰之光照亮前进方向,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钱聪老师就是一个“追光者“,追“光”而行,在此次疫情的大考之下,她所追寻的那束光,让她的理想逐渐清晰起来。“我是一个共青团员,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入党。现在,就是组织考验我的时候!”。此时,化身“抗疫蓝”的她眼睛亮晶晶的,有着面罩与口罩都遮挡不住的光芒。(审核:李红波)

微信图片_20221124105500.jpg

微信图片_20221124105507.jpg


上一条新闻: 我校承办2022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之智能教育技术论坛
下一条新闻: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重庆市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云端研讨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生物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培训会
  •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 生物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
  • 传媒学院举办基于新形态数字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
  •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在我校举办
  •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会议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院庆杯”篮球赛决赛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 我校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举行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座谈会
  • 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通信学院党委召开4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 计算机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暨党建相关工作专题会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