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举办“百万英才兴重庆——满天星专场招聘会”暨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学校举办“百万英才兴重庆——满天星专场招聘会”暨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日期:2023-03-23    供稿单位:招就处     点击率:

(视频拍摄制作 记者 云潇 蓝天  )

本网讯(招就处供稿 编审 敖永春)3月22日,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满天星专场招聘会”暨重庆邮电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太极运动场举行。来自市内外近40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5000个,吸引校内外毕业生5000余人次到场应聘,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前来求职的毕业生络绎不绝。

副校长陈前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方扬等领导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及人才招聘情况,关心毕业生就业状况,询问就业工作进展和实际效果。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导师和专业课教师深入一线指导学生应聘,主动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应聘毕业生们准备充分,积极主动向用人单位自我推荐。参会单位对本次双选会的组织和毕业生在应聘时表现出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为切实提高毕业生的应聘技能,实施精准的就业帮扶,本次双选会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处、辅导员咨询服务台和就业简历咨询门诊处,邀请相关老师驻扎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简历撰写、面试技巧、求职礼仪等指导。重庆电视台、华龙网、上游新闻等多家媒体来到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近年来,学校在保障就业岗位充足的基础上,围绕不同毕业生群体的需求以“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的形式开展双选活动。据统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共举办了254场线下宣讲会、14场大中型双选会,进校企业1000余家(次),3000余家(次)企业通过我校空中双选会、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开展招聘活动,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下一步,学校将抢抓春季学期就业的关键期,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联通共享、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5大行动任务。学校将继续支持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就业,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次双选会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管委会共同主办,是重庆市政校合作促就业的一次成功典范。

DJI_0610.jpg

学校举办“百万英才兴重庆——满天星专场招聘会”暨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记者 蓝天 摄)

DSC04719-1.jpg

 副校长陈前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方扬等领导现场指导工作(记者 陈茵钰 摄)

7e05b210016ca407fbf26ef07ab0ca7.jpg

双选会现场(记者 蓝天 摄)

DSC04901-1.jpg

学生查看招聘单位信息(记者 蓝天 摄)

DSC04874-1.jpg

学生现场进行面试(记者 刘刚 摄)


上一条新闻: 开州区竹溪镇党委书记彭昌国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新闻: 我校荣获“重庆市来华留学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