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董事会】重庆邮电大学第二届董事会2019年会暨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董事会】重庆邮电大学第二届董事会2019年会暨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日期:2019-12-08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敖永春)为响应国家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实施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重庆邮电大学“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和科技高地”建设,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助力大数据产业升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12月8日,重庆邮电大学第二届董事会2019年会暨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建设高峰论坛在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大会。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慎,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邮电大学名誉校长、第二届董事会主席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林,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重庆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徐青,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二研究所所长江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所长肖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所长陈信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一研究所所长方葛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重庆社会科学院院长唐青阳,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重庆分中心主任谢红华,南岸区委副书记王茂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袁强,重庆市大渡口区副区长毛伟,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纪委书记陈永波,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麟琨,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华,重庆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枫,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进,360集团首席安全官杜跃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输服务总监陈军,重庆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工程师马祥均,新疆民航凯亚信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光春,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信息安全部副主任胡光俊,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副总裁谢海波,国家电投集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兴旺,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总经理张瑞,重庆市南岸区副区长刘永华,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罗春。

李林代表学校致辞,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董事、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位董事表示诚挚的感谢!李林表示,一年来,学校和董事单位的创新合作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出现新亮点,学校的各项事业在董事会各董事单位和董事的大力支持帮助和亲切关心关怀下,取得了新成效。李林指出,此次董事会的召开,时逢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期,这对进一步凝聚各位董事、董事代表的智力支持、推动学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大会的召开旨在全面落实陈敏尔书记对学校一系列指示精神,持续推进“一场所两高地”和“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创新地”建设取得更大的实效。李林表示,此次活动包括董事大会、主论坛及10余个专题分论坛和技术交流会,是历年来董事会交流讨论活动最丰富、专业论坛和技术交流涉及领域最广的一次。明年将迎来学校70周年校庆,学校要以庆促建、以庆聚力,继续深化“一场所两高地”建设,推动与董事单位的各项合作取得明显实效。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把双方共建的各类人才培养基地真正做细做实;在科研方面,要共同开展各项产业技术联合攻关、推进协同创新,争取产出一批具有重大价值的原创科研成果。同时,还要进一步创新校企、校地、校院合作模式,进一步凝聚各位董事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因部分董事工作调整变动等原因,按照学校董事会章程规定,增补和调整了部分董事单位和董事。邱慧总监代表新增董事单位国家电投集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出任董事,方葛丰所长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出任董事,肖宁所长代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出任董事,杜跃进首席安全官代表360集团出任董事。邬贺铨院士为新任董事颁发聘书。

大会举行了“工业互联网学院”“空间通信研究院”“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大讯飞)重庆邮电大学分中心”“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物联通信实验室”“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大数据智能化联合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联合研究基地”“信息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联合研究基地”“智能感知与移动计算联合实验室”“智慧机场联合实验室”“健康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14个教学科研平台、基地授牌及揭牌仪式。

在大会举行的重庆邮电大学7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环节,播放了校庆启动宣传片,发布了校庆徽标。学校70周年校庆以“初心系国脉、奋进i时代”为主题,将举行学术、文化、校友、庆典等系列活动。

徐青讲话指出,本次会议是重庆邮电大学着眼于当前和未来的长远发展,努力提高创新人才供给能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体现。需要各位董事继续为重邮的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希望重庆邮电大学继续坚持创新发展,紧紧围绕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和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要求,落实好陈敏尔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全面创新,努力成为我市“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希望重庆邮电大学继续坚持开放办学,充分发挥董事会作为学校产学研合作大平台的作用,不断加强与董事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创新董事会活动模式和工作运行机制,努力拓展产学研的深度和广度,深化与董事单位之间的合作,努力将重庆邮电大学打造成为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实验场所、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地、国际交流合作高地。

邓沁泉讲话指出,今天大会的召开,是重庆邮电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高等工程教育改革,推动实施“新工科”建设,加快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一项重要的举措。陈敏尔书记对重庆邮电大学一系列指示精神,既是对学校近70年来坚持立足信息行业,立德树人、矢志创新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学校在新时代继续开拓创新,努力为国家信息产业发展和重庆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的鞭策和鼓励。希望重庆邮电大学进一步夯实办学基础、凝练办学特色、丰富办学内涵,把董事会和“一场所、两高地”建设贯穿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继续发挥重邮在大数据智能化、产学研合作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着力在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建设成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水平自主创新成果产出的高地。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继续关心和支持重庆教育事业发展,继续大力支持重庆邮电大学的各项建设事业。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大会还将举行“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建设高峰论坛专家报告,学校有关部门将与部分董事单位举行专题技术交流合作座谈会。

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来自信息通信行业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学术组织、金融机构、政府机构、产业园区等70余家董事单位的董事和董事代表,合作友好单位代表,校友代表,特邀嘉宾,以及学校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等。

重庆邮电大学第二届董事会2019年会暨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建设高峰论坛举行(记者 胡镇 摄)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代表学校致辞(记者 王梦璐 摄)

第二届董事会主席邬贺铨院士为新任董事颁发聘书(记者 崔议心 摄)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慎,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学校校长李林,自动化学院院长王平共同为“工业互联网学院”授牌(记者 冉进颖 摄 )

重庆邮电大学70周年校庆启动,校庆徽标发布(记者 冯正则 摄)

6 徐青讲话.jpg

重庆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徐青讲话(记者 刘铭乐 摄)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讲话(记者 廖伽 摄)

参加董事大会的领导、嘉宾合影

上一条新闻: 【董事会】学校举办系列产学研合作专题交流会
下一条新闻: 【董事会】学校举行14个教学科研平台授牌揭牌仪式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 “全国最美教师”徐川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青年成长公开课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