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庆邮电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反馈会举行
重庆邮电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反馈会举行
日期:2017-12-01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11月30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反馈会在学校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北京邮电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亚杰教授等11位专家组成员,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市教育评估院书记沈军,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

王亚杰代表评估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审核评估总体情况。11月26日至30日,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校本科教学情况,进校考察期间,专家组召开了评估工作预备会和见面会,听取了李林校长关于评估工作的补充说明报告,实地考察了教学楼、综合实验大楼、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图书馆、体育场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地等设施,深度访谈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532人次,走访相关部门和学院94个(),访谈学生62人,电话访谈毕业生23人,走访了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和就业基地5个,考察了学生食堂,听课、看课67节,审阅45个专业55门课程的2135份试卷和34个专业的886份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并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基于预审情况、现场考察、全面分析和集体讨论,专家组形成了对重庆邮电大学本科教学工作的集体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认真研究评估方案,贯彻评估精神,积极开展自评自建工作,收到了以评促建的效果。《自评报告》从20个方面梳理了学校教学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对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可行的改进措施。学校不断加大教学体系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各项建设与改革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形成了教学环境优美、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积极向上的校园风貌。

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办学定位明确,培养目标清晰;持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学经费投入稳步提升,教学资源不断丰富;培养过程规范,管理制度健全;招生就业态势良好,学业成效明显改善;质量监控过程规范,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主动适应地方需求,服务行业成效明显。

专家组本着有利于学校发展的目的,指出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保障、人才培养过程、学生发展需求、质量保证、服务地方和行业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办学定位明确,发展规划科学,教学中心地位牢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较好地实现了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社会发展的需求有良好的适应度,专兼职教师基本满足教学需求,实验实训条件良好,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有特色,日常教学经费能够满足本科教学的要求,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基本健全,管理运行有效,教学规章制度比较完善,教学管理规范有序,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对学校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效果的满意度较高。

会上,专家组每位成员以问题为导向,根据现场考察结果,逐一进行了个人意见反馈。专家们表示,重邮师生爱校的情怀、进取的态度、敬业的精神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衷心祝愿重邮越办越好!

李源田副巡视员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讲话时指出,评估专家以问题为导向,准确把脉诊断,高效率、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评估工作,这对重庆邮电大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李源田强调,学校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积极实施整改工程,进一步强化办学定位,突出专业特色优势,加强高层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校长李林代表学校向专家组、市教委、市教育评估院表示感谢!李林说,各位专家以精心的准备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客观的考察评估。专家组的真知灼见、朋友式的真诚和宝贵的指导,让我们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是我校一笔值得永远珍藏的宝贵财富,是我校解决本科教育教学问题的着力点、关键点,是我校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钥匙。

李林表示,学校将以诚恳的态度认真接受问题,以专业的精神深刻反思问题,以改革的勇气推进整改方案制订,以务实的作风推进整改工作落实,以赤诚之心对待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将以此次教学评估为契机,在专家组富有远见和真知的评估意见指导下,在审核评估工作的督促下,把评估态作为办学的平常态,把持续改进作为教学的基本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教育教学各项事业必将得到一次全面提升,学校建设发展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学校各学院、研究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系(部、中心)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校教指委成员、教学督导代表参会。

1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反馈意见会.jpg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反馈会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记者 黄灏夫 摄)

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意见反馈会(记者 王逸凡 摄)

专家组组长王亚杰反馈审核评估总体情况(记者 郑皓文 摄)

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讲话(记者 郑皓文 摄)

校长李林代表学校表态发言(记者 周剑鹏 摄)

6 专家组集中考察综合实验楼.jpg

专家组集体考察学校综合实验楼(记者 黄灏夫 摄)

评审专家现场走访一(记者 华少楷 任开齐 摄)

评审专家现场走访二(记者 黎杨杰 赵梓辰 摄)

9 专家走访3.jpg

评审专家现场走访三(记者 童臻熙 苏柏伦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科技成果参展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双向转化重庆对接会
下一条新闻: 我校获2017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