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
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
要求全校上下要抓住机遇鼓足干劲 全力推动“一场所两高地”建设
日期:2018-09-07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9月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大会回顾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方海洋主持,校长李林作开学工作报告,校领导游敏惠、林金朝、符明秋、许光洪、吕翊、陶于祥、陈前斌出席。

李林在报告中从党建和思想政治、综合改革、人才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开放办学、南部校区及后勤保障和安稳保密9个方面重点概述了学校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李林指出,全校师生员工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升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对标改革发展任务,积极谋划,抓好落实,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4月25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常委会第59次会议上作出“让重邮成为我市大数据智能化的一个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这个要有举措”的重要指示。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来校调研时指出:“以一流的教学、一流的科研、一流的创新创业,依托大学推动科技创新,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技术支撑。”

报告强调,陈敏尔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唐良智市长的工作要求既是对学校长期以来立足信息通信行业办学的认可和鼓励,更是对我们加快自主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鞭策和要求,全校上下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引领未来、抓住机遇,全力推进“一场所两高地”建设。

报告强调,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服务发展、引领未来是学校推进“一场所两高地”的基本遵循。全力推进“一场所两高地”,首先要对标一流,要把握信息科技前沿发展态势,加快培养引领行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的高素质创新人才,聚集一流师资、一流学生、一流科研、一流成果。要真正让一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贯穿始终,让争创一流成为新时代重邮人的价值追求和个性品质,以一流的一砖一瓦搭建起“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实验场所”的高楼大厦。

报告指出,全力推进“一场所两高地”建设,要在服务好重庆发展的大局中来着眼。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肩负的办学使命。《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的实施是重庆市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行动指南。学校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必须紧紧围绕“行动计划”中确定的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软件服务、物联网、汽车电子、智能硬件等12个重点产业领域来展开,在服务重庆创新发展大局中推动学校创新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报告强调,全力推进“一场所两高地”建设,要更加突出内涵。要推进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实验场所,特别是做好南山创新创业带建设。要推进人才高地的建设,就必须放眼世界信息科技变革趋势和产业发展态势对人才质量标准提出的新要求,围绕重庆市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求,加强适应智能化发展新阶段的创新人才培养。要推进科技高地的建设,就必须紧扣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聚焦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链,强化原始创新、产品中试、应用实验、成果转化,强化微纳电子技术与器件、人工智能样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的研究,努力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及产品。

报告强调,“一场所两高地”建设是一个长期、系统的工程,是学校未来几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学校将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尽快出台相关建设方案,并加快推进实施。

李林从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育质量、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提升学科科研水平、推进开放办学、强化南部校区建设和后勤服务、加强安全稳定和保密工作8个方面,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李林强调,学校正处在推进“一场所两高地”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机遇挑战并存,改革发展任重道远。大家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以改革的勇气、创新的精神、求实的态度去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积极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方海洋要求,会后全校各单位一定要将大会精神传达好落实好。方海洋强调,大局意识对于谋划、推动、落实工作至关重要,各单位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的学习,以学习提高认识、提升能力、推动发展。

会上,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暑期调研成果。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级及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校教育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综合科长,各学院系、教学部、实验中心主任,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会。

1 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jpg

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记者 郑皓文 摄)

上一条新闻: 【教师节】重庆卫视播放我校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信息通信理论与技术教师团队”纪录片
下一条新闻: 学校举行2018年入伍学生欢送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