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师生反响热烈!
学校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师生反响热烈!
日期:2019-10-01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敖永春)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校积极组织师生收看,在科技会堂设立收看直播点,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副校长许光洪、副校长吕翊与700余名师生在科技会堂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另有值班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在工作岗位、会议室、教室、宿舍等场所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中华民族昂首走向复兴。在收看直播现场,广大师生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收看阅兵式,大家反响热烈,为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为人民军队的强大威武感到无比骄傲。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

刚才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校师生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信息学科特色和优势,强化对标提能、突出发展贡献,扎实抓好“双一流”和“大数据智能化试验场所、科技高地、人才高地”建设,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现代化国防、网络强国和智慧社会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朝文:

刚才怀着无比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祖国的强盛和人民军队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是不可阻挡的。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秀伦教授:

阅兵式上受阅部队整齐的步伐、威武的英姿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卫国长城。70年峥嵘岁月,新中国已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并昂首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身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爱岗敬业,做一名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吴大鹏教授:

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向伟大复兴坚实、有力地迈进,我们庆幸能够有机会感受这个伟大的进程,我们庆幸能够为这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做出自己的贡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大家奋斗的70年,是拼搏的70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研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作为中青年高校教师,我们将在无数前辈的激励下,不断奋进。坚持自主创新,力求突破通信技术的国外壁垒;探索教学模式,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教师任文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为梦想而奋斗的我们心潮起伏,热泪盈眶。1949年,新中国宣布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念,筚路蓝缕,历经苦难,从无到有,从有到强,而今站在新的起点,让我们和祖国一起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在奋斗中实现梦想,获得幸福。

校研究生会主席梁佳妮:

礼炮轰鸣,歌声嘹亮; 队伍整齐,军容威严。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乐队奏鸣曲,多个方队的军人们昂首阔步、意气风发的朝着天安门广场走来,他们铿锵有力、队伍整齐、米秒不差!这整齐划一的步伐背后所付出的艰辛令我热泪盈眶。中国军人以精神焕发的姿态向国人展现无上荣光,先进的军事装备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祝福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校学生会主席张冰:

国庆到来之前,网络上已经被这场盛大的阅兵刷屏:女兵方队首次安排女将军接受检阅,新型武器装备的展出,军人们“Ctrl C 、Ctrl V”的整齐步伐…都让我们对这场阅兵充满了期待。今天在观看了阅兵仪式后,心中更是充满了自豪。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自己的个人追求融入到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中,才能不负韶华期许,不枉时代垂青。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由博文:

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心情十分激动!由衷祝福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我们的家国情怀、民族自豪感在这一刻尽情抒发!作为学生,我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担使命,艰苦奋斗,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2018级学生蒲飞帆:

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深感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骄傲!我们深知,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努力学习,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担当起建设祖国的时代重任,让祖国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

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生王紫祥:

今天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首先衷心祝愿祖国生日快乐,愿我们国家永远繁荣昌盛。祖国的繁荣富强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靠山和底气。先辈们已经用他们的坚守与奋斗为我们打下这片国泰民安的盛世,我们这一代青年更该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记者 胡镇 摄)

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记者  冉进颖 摄)

师生挥舞国旗共祝祖国繁荣昌盛(记者 刘馨灿 摄)

师生认真收看庆祝大会直播(记者 马云舒 摄)

物业管理中心员工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物业中心 供图)

学生在会议室收看庆祝大会直播(记者 冯正则 摄)

7 学生在宿舍收看直播.jpg

学生在宿舍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宿管中心 供图)

上一条新闻: 【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围绕“理想信念”主题开展第五、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新闻: 校领导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
 
内容:
 
   
相关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