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主题教育】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宣讲暨微党课比赛
用心学进去 用情讲出来
【主题教育】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宣讲暨微党课比赛
2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共同为全校师生党员代表上党课
日期:2019-11-15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 (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今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将如何接过前辈交给我们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呢?”11月14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综合实验楼报告厅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宣讲暨微党课比赛正在火热进行,在15号选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欢饱含深情的讲述中,现场400余名师生党员共同聆听了方志敏烈士写给未来中国的绝笔书信,沉浸在他的赤子之心中,体味着“无奋斗、不青春”的责任与担当。

重庆邮电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暨微宣讲比赛由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主办,旨在推动全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同时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的能力和水平。比赛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微宣讲暨微党课的方式,谈体会、谈感悟、谈使命。在此基础上,各直属党组织向校党委选送了宣讲微视频40部、宣讲文稿40篇,经过前期评选,共有16组2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入现场宣讲环节。

党委书记、校长李林,党委副书记游敏惠,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光洪,党委常委、副校长吕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重庆市监委驻重庆邮电大学监察专员陶于祥出席。

家书诵读、现场与学生座谈、配合精心制作的短片或PPT脱稿宣讲……在宣讲现场,20名党支部书记均拿出了最好的状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从小话题、小故事、小切口切入,案例鲜活,观点明确,条理清晰,共同为全校师生党员代表们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党课,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这个人就是共产党人。共产党员是组织上入了党,而共产党人是思想上入了党,一字之差,本质之别。”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教工五支部书记明艳从毛泽东同志与黄炎培先生的“窑洞对”出发,阐述了她心中对共产党人精神的理解,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我,也有一点精神,4年的陪伴,200多个假日的守候,让‘通信ICT战队’快速成长,‘云聚通信,技战天下’是战队的理念,而培养学生成为祖国有用的人则是我的理想。”

自动化学院党委教工一支部书记李永福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题,现场分享了南仁东、黄旭华、屠呦呦和张玉滚等人的光辉事迹,鼓励新时代的教师把握好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坚持教育自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重邮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处在信息时代前沿的重邮人既生逢其时,也任重道远!” 计算机学院党委本科学生二支部书记田津舟以近70年来重邮人理想传承为主脉,表示要立志带领学生怀揣老一辈重邮人的谆谆教诲和精神品格,承载新的历史使命,在明亮璀璨的星辰和辽阔深邃的大海中奋勇向前!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文稿类、微视频类和现场宣讲类一、二、三等奖,来自自动化学院党委的李永福同志荣获文稿类一等奖,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的黄晓兰同志荣获微视频类一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张欢同志荣获现场宣讲一等奖,与会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游敏惠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今天的现场宣讲,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也是对党支部书记如何讲好党课进行的培训辅导,更是学校党支部书记这支队伍的风采展示。当前学校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开放式、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筑牢共同的思想基础和坚实的政治保证。

活动最后,在李林同志的带领下,全场党员同志全体起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会。

IMG_1533.jpg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宣讲暨微党课比赛(记者  刘铭乐  摄)

1_编辑.jpg

微宣讲暨微党课比赛现场(记者  廖伽  摄)

2_编辑.jpg

微宣讲暨微党课比赛现场(记者   王梦璐  摄)

3_编辑.jpg

微宣讲暨微党课比赛现场(记者  胡镇  摄)

4_编辑.jpg

微宣讲暨微党课比赛现场(记者  冯正则  摄)

5X3A6328_编辑.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为现场宣讲类获奖选手颁奖(记者  向潇雨  摄)

5X3A6317_编辑.jpg

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副校长许光洪为微视频类获奖选手颁奖(记者  王梦璐  摄)

5X3A6283_编辑.jpg

副校长吕翊,校纪委书记、重庆市监委驻重庆邮电大学监察专员陶于祥为文稿类获奖选手颁奖(记者  崔议心  摄)

IMG_2906.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马云舒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新闻: 学校召开“两代会”换届工作部署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