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第一届理事大会召开
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第一届理事大会召开
日期:2022-09-26    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周鸿 编审  陈瑞涵)9月25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第一届理事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林、校长高新波、校党委副书记许光洪出席会议,校友理事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简称“邮创汇”,是由重庆邮电大学海内外企业界校友,自发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交流合作平台。第一届理事大会报告了“邮创汇”筹备相关情况,审议通过了《“邮创汇”章程(草案)》以及宁夏信友监理咨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安等41名理事人选,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席、北京昱鉴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代旭等17名副理事长人选,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许明为执行理事长,超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建华为理事长,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兼深圳市黄桷垭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侯剑为秘书长。

全体参会人员围绕设立创投基金、汇聚校友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提供毕业生实习实训平台等方面对“邮创汇”的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邮创汇”理事长梁建华代表理事会致辞,他表示“邮创汇”的成立,顺应了国家和重庆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发挥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优势的创新举措。“邮创汇”将在三个方面呈现重邮力量,一是构建创新联合体, 服务母校一流学科建设;二是共建大学科技园,助力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三是加强行业深度服务,助推校友企业做大做强。

现场,高新波为首届理事、副理事长代表以及执行理事长、理事长颁发聘书。李林为先进制造学院、生物学院、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安法学院5个学院校友会授牌。

高新波在讲话中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邮创汇”筹办过程中作出贡献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特色办学、勇攀高峰,全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聚焦大数据智能化特色优势学科领域,实施“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文峰人才强校工程”和“南山科研强基工程”,积极筹建大数据智能计算全国重点实验室,加快推进“一场所两高地”建设取得了系列进展、成效,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实施“下山办院”战略,建设了“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研究生院江南分院”“鲲鹏创新学院”“空间通信研究院”“重庆市集成电路协同创新中心”和“重庆集成电路学院”,全力推进“重庆公共安全研究院”“重庆网络空间研究院”落地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与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加强合作,立足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迎龙创新港这个核心,按照“校地共建”“一校一园”“一核多点”的模式启动建设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期待“邮创汇”校友企业家们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深入合作,携手助力双创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创新技术和人才交流,加速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共同建设好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他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目前已成立了11个学院校友会,希望各学院校友会要从学科专业建设、行业发展出发进一步凝聚校友资源,加强与校友企业互动,促进人才资源、创新资源与产业资源、政策资源深度融合。

李林在讲话中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给予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邮创汇”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对学校而言,如何开创一条特色鲜明的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办学新路,是学校办学过程中面临的时代课题。好的学校各有特色,要善于从整体的、战略的层面上思考、规划和发展学校自身的特色,在提升优势中形成个性,在凝练特色中走向卓越,建设充满个性魅力的高水平大学。他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的建设发展,今年4月,市委书记陈敏尔到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进行调研指导,对学校深度推进产学研合作,深度推进校地合作等给予肯定与鼓励,给学校推进办学、开创新路提振了信心。学校成立“邮创汇”是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为学校推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办学新路的有益尝试,是为助力校友企业做大做强、助力校友更好发展的有益尝试,要让校友实现个人奋斗目标、校友企业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与学校推进“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同频共振。谈及“邮创汇”的后续建设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始终坚守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校友、扩大影响的初心,围绕发展大局贡献重邮校友力量。二是要努力探索让“邮创汇”充满活力、加强合作的有效机制,组织开展主题化、常态化、专业化的各项工作,打造服务国家、服务地方进步的校友“朋友圈”。三是要始终营造团结协作、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以“重邮人”深厚的情感联结为基础,把“邮创汇”建设成为校友企业家们的“大家庭”。

“邮创汇”平台作为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数字经济,汇聚校友资源,联合学术专家,携手商界精英,遵循“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深度发挥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优势,积极推动人才资源、信息资源、技术资源、成果资源、业态资源、政策资源和市场资源融通交流。未来,“邮创汇”将助推校友企业做大做强,服务母校“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发展贡献力量。

DSC05735.jpg

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第一届理事大会召开(记者 赵阳 摄)

DSC07663.jpg

校长高新波为“邮创汇”首届理事代表颁发聘书(记者 朱婷婷 摄)

DSC07692.jpg

校长高新波为“邮创汇”首届副理事长代表颁发聘书(记者 朱婷婷 摄)

DSC07739.jpg

校长高新波为“邮创汇”首届执行理事长、理事长颁发聘书(记者 朱婷婷 摄)

DSC07747.jpg

校党委书记李林为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生物学院、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安法学院5个学院校友会授牌(记者 赵阳 摄)

DSC06297.jpg

“邮创汇”首届理事长梁建华发言(记者 赵阳 摄)

DSC07899.jpg

校长高新波讲话(记者 赵阳 摄)

DSC08340.jpg

校党委书记李林讲话(记者 赵阳 摄)

DSC05709.jpg

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第一届理事大会参会人员合影(记者 赵阳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与联仁健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下一条新闻: 我校“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在《Light:Science and Applications》期刊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内容:
 
   
相关新闻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