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召开“境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
学校召开“境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
日期:2011-05-26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刘鹏鹏 编审 周鹏)5月25日晚,国际处/港澳台办在第三国际会议厅主办“2010年度境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邀请六名受到表彰的先进学生个人在会上汇报了境外社会实践收获。校党委书记徐仲伟、副校长杜惠平出席,与参加“渝港大学生三峡环保行”的香港大学生和我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一起聆听了汇报。

杜惠平在会上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0年度境外境外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的通报》,共有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陈小龙等10名在境外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秀、成效明显的同学受到表彰。据国际处/港澳台办介绍,近年来,学校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拓展合作项目,创造有利条件,鼓励和引导在校生踊跃参与境外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全校共有107名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分批赴美国、英国、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参加了为期不等的境外社会实践活动。

会上,赴美参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传媒学院袁可、通信学院周礼、传媒学院江琦、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王文娟、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陈小龙和赴英参加伦敦南岸大学夏令营的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肖方霁,分别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讲述了自己参加境外社会实践的难忘经历、主要收获和切身感悟。

徐仲伟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组织开展大学生境外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主动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加快提升办学国际化程度,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对于帮助同学们拓展眼界视野、锤炼独立人格、提高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校同学牢固树立“立足重庆、放眼全国、胸怀世界”的理念,更为勇敢地走出国门,去异国他乡领略风土人情、感受文化碰撞、传播友好情谊,努力通过参加境外社会实践,学会辨别是非,收获成长进步,认知多彩生活,真正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2010年度境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在第三国际会议厅举行(记者 李想 摄)

学校“2010年度境外境外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在会上受到表彰(记者 李想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上获佳绩
下一条新闻: “渝港大学生三峡环保行”在我校启动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我校调研交流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