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通信学院2013级顺利召开学生学业分析报告大会
通信学院2013级顺利召开学生学业分析报告大会
日期:2015-04-03    供稿单位: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率:

4月2日下午14:00,通信学院2013级全体学习委员、年级干部、班导师和辅导员在YF211会议室顺利召开了学业分析报告大会。会议由2013级辅导员周晓霞老师主持,黄悦副书记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周晓霞老师对2013级通信大类1—7班的班级成绩进行了总体分析,先对大二上学期的主干课程优秀率、合格率以及各班的优秀人次和补考人次做了横向对比;又将大一学年和大二上的班级平均成绩做了纵向比较,成绩都有所退步,部分班级两级分化严重;还从英语成绩与四级过级的关联度、前20名的学生情况等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报告。同时,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和打算。

接着,陈文星老师就8—15班的成绩情况也进行了详细分析,从班级成绩横向、纵向比较,各班级挂科人数的分布,转专业学生与本专业学生的成绩对比,以及重修较多科目学生的寝室分布情况作了交流汇报,通过对各种数据的分析,陈老师认为学习态度决定一切。陈老师最后也提出了抓寝室建设、关注重点学生、发挥党员以及干部带头作用、坚持家长联系制度等多个方面的工作措施。

然后,各班学习委员就自己班上的情况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有的同学提出朋辈影响很大,可以实行一对一或者学习小组帮扶,有点提出希望任课教师能加大课程管理等;与会班导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应该如何学习的相关建议,希望他们摒弃从小习惯的灌输性教学方式,适应大学的自主学习模式。

会议最后,党总支黄悦副书记对本次会议做了简要总结,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希冀,希望班级干部认真总结班级情况,理清工作思路,坚持一些好的做法,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同时也对辅导员老师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和要求。

本次会议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获得同学们的热烈反响,针对2013级的学习问题提出了实际的解决方案,使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有了明确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同时,此次会议加强了同学和老师的沟通,相信在老师的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2013级的同学们将会越来越好!

                                                    通信学院2013级  李梦飞 周晓霞

上一条新闻: 通信学院分党校党课第二讲顺利开展
下一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网络教学交流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现代邮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座谈会
  • 学院举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一流专业建设主题活动——“观内数治”企业交流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 自动化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
  • 生物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培训会
  •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 生物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
  • 传媒学院举办基于新形态数字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
  •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在我校举办
  •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会议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院庆杯”篮球赛决赛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 我校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举行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座谈会
  • 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