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干部大会暨第二届十一次教代会
聚焦全面落实的要求,把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干部大会暨第二届十一次教代会
日期:2019-02-22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敖永春)2月2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春季干部大会暨第二届十一次教代会。大会总结回顾了2018年学校建设发展基本情况,部署安排了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校长李林在会上做开学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会议,校领导林金朝、许光洪、吕翊、陶于祥出席。

李林在报告中对综合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开放合作办学、美丽校园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服务保障工作、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财务、审计、资产管理、图书馆建设、档案管理、离退休工作、工会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李林表示,2018年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将2019年的工作主题确定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年”。

报告指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市委市府决策部署,我们必须清醒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好新时代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多做贡献,把教育大会精神作为指导新形势下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我们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基本纲领。全面落实教育大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报告强调,学校确定2019年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年”主题年的内涵有两个关键:一是要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这是一个具体的工作要求,也是对全校师生员工的政治检验,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我们抓落实的精神状态、方式方法、效果要求都要新的提升。二是要全面,落实教育大会精神的参与者是全校师生员工一个也不能少,落实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重大部署一项也不能缺。

报告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以向往卓越的追求、以研判的方法、以奋进的状态、以对标对表的工作范式、以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全面落实。

李林在报告中对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重特色、强内涵,增强高水平人才培养能力。要持续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强化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二是重领军、强团队,着力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 要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的引进和培育,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能力水平,着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三是重特色、强优化,夯实学科建设基础。要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推进新兴学科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四是重谋划、强创新,大力提升科研竞争力。要强化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持续提升科研竞争力。五是重合作、强实效,构筑开放办学新格局。要加强产学研合作,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化。六是重引导、强管理,持续优化学生教育与服务。要强化以文化人的功能,强化学风浸润效果,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七是重服务,强建设,全面提升学校保障水平。要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做好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改善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报告强调,要扎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抓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起着举旗定向、领航发展的作用。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自觉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把方向,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要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要强化理论武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强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迫切需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来推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夯根基,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党在高校的执政基础、意义重大。要全力抓好基层组织工作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五是严纪律,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保障。从严治校、从严治教,坚决反“四风”、反腐败,重振师道尊严将是今后一个时期教育领域纪律建设的基调。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强化监督执纪。六是重实效,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巡视整改。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市委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好具体整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政治效果。

李林强调,全体同志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精神和力量凝聚到教育大会精神的全面落实上来,凝聚到学校“一场所两高地”建设上来,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聚精会神强内涵、千方百计上水平,不断开创特色鲜明、开放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负责人做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工会教代会代表,校级及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校教育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综合科长,各学院系、教学部、实验中心主任,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团总支书记,各后勤实体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会。

1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干部大会暨第二届十一次教代会.jpg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干部大会暨第二届十一次教代会(记者 冯正则 摄)

上一条新闻: 人脸识别技术助力新学期学生报到
下一条新闻: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出炉,我校2014-2018年位列全国第52位、2018年度位列全国第68位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我校调研交流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