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作报告 市委教育工委工作组列席指导
日期:2022-09-23    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陈瑞涵)9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本年度第8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庆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受邀作辅导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第三工作组陈光海一行列席指导。  

校党委书记李林主持并作中心发言。校领导高新波、许光洪、林金朝、吕翊、陶于祥、陈前斌、王国胤、伍安春,校党委常委敬菊华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在辅导报告阶段,周廷勇以《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为题,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政治三力”的践行要求三个维度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深刻阐释,对“两个确立”的思想体系进行了系统梳理,鲜活生动的宣讲让与会者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整体认识。

在学习交流研讨阶段,李林作《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中心发言,指出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历史新起点,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坚决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自觉、更有力度、更具创新的工作状态,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过程中,学校要始终牢牢把握学校的政治方向,坚定走中国特色教育发展之路,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许光洪从掌握历史主动等五个方面做好真学真信真用,副校长林金朝从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副校长吕翊从如何培养时代新人,纪委书记陶于祥从纪检工作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如一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目的地,副校长陈前斌就努力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敢作为,副校长王国胤就如何加强网络空间中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办学治校能力,副校长伍安春就如何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宣传部部长敬菊华就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等主题作交流发言,表示要始终牢牢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实施和“一场所两高地”建设。

陈光海对现场学习作点评。他指出,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党委书记亲自把关全程负责,显示出重邮党委高政治站位;与会人员交流研讨深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还有行动态度,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下辖基层党组织发挥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陈光海指出,近几年对高校政治巡视发现,高校理论学习还存在着跟进学习不及时、重要学习存在漏项缺项、学习主题聚焦不够等问题,重庆邮电大学各级党组织应自觉对标对表,自觉纠正偏差。陈光海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是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必须把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摆在党委工作中心地位;要严格学习标准,以“八有”推动学习不断制度化规范化;要抓住“关键少数”,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本领,不断增强推动重邮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带领重邮更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林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当前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把握时代性、系统性和实践性原则,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内容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读懂第四卷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的叙事逻辑,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完整体系,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林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工作组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加强理论学习,保证全校师生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从感悟真理力量的角度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从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理论学习,笃信笃行、善作善成,以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团委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了学习辅导报告,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列席了专题学习研讨。

QQ图片20220923171943.jpg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记者 赵阳 摄)

QQ图片20220923171904.jpg

重庆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受邀作辅导报告(记者 赵阳 摄)

20220922-SZZ00207.jpg

市委教育工委工作组列席指导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者 赵阳 摄)

上一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新闻: 我校首位师资博士后顺利通过出站考核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我校调研交流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