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来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来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2019-06-30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敖永春)6月27日,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来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调研座谈。胡文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的要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执行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全建强高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全面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副校长林金朝作了补充汇报。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守红、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鲜思东,生物信息学院辅导员、宁静苑5舍党支部书记常硕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发言。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就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工党员、辅导员、思政课教师队伍等情况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民办高校基层党建等有关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后,胡文容讲话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抓得紧、抓得好;重庆邮电大学党委政治站位高,突出了政治引领,突出了队伍建设,突出了学科建设和党的建设,学校党的基层建设有特色、成效明显。胡文容强调,推进高校党建工作,要把党的组织体系建全、建强,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促进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发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学校这个最根本的任务来构建高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要把领导班子建强、建好,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提早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各项要求不走样,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

调研期间,胡文容参观了学校各类芯片成果展、计算智能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红岩网校、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振敏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学校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纪委办、研工部负责人及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来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记者 郑皓文 摄)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汇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记者 郑皓文 摄)

3 调研学校芯片发展.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参观学校各类芯片成果展(记者 郑皓文 摄)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参观计算智能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记者 黄灏夫 摄)

5 调研红岩网校.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参观红岩网校(记者 黄灏夫 摄)

6 参观通信学院学生实训基地.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观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记者 黄灏夫 摄)


上一条新闻: 学校举办首届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条新闻: 2019年北亚利桑那大学学生社会实践调研与汉语研习学分项目结业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我校调研交流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