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上游新闻】高校就业质量报告⑥ | 重庆邮电大学2020届毕业生月均收入6800元
【上游新闻】高校就业质量报告⑥ | 重庆邮电大学2020届毕业生月均收入6800元
日期:2021-01-06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1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了解到,2020年重庆邮电大学一共有毕业生6249人,其中本科毕业生5046人、研究生1203人,本科生占比达81%。

而这些本科毕业生来自于学校的16个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690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686人、自动化学院548人、传媒艺术学院579人、软件工程学院531人、经济管理学院495人、光电工程学院285人、先进制造工程学院244人、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216人、理学院171人、生物信息学院150人、国际学院184人、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99人、外国语学院76人、体育学院63人、现代邮政学院29人。

从2020届本科毕业生来源地区分布来看,重庆本地生源占比为62.2%、四川省5.9%,西南其它省市4.7%,长江中游地区8.8%,黄河中游地区5%,北部沿海地区4.5%,大西北3.5%,南部沿海地区2.6%,东部沿海1.8%,东北地区1.1%。

学校本科毕业生中,有60.7%选择单位就业,国内升学占比为17.4%,灵活就业为5.1%,出国人数占比3.6%,科研1.8%,政策性就业1.3%,创业人数占比0.9%,为就业的人数占比为9.4%。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分学院就业率最高的为现代邮政学院,就业率达到100%,但是该学院人数比较少,仅29人。外国语学院就业率达到97.4%、体育学院95.2%排名前三。其它就业率高于90%的学院有先进制造工程学院94.3%、软件工程学院93.8%、光电工程学院92.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92.4%、经济管理学院92.3%、生物信息学院92%、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91.9%、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91.7%等。低于90%就业率的学院仅5个,传媒艺术学院86.7%、理学院86.6%、自动化学院85.8%、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83.8%、国际学院83.7%等。

2.jpg

重庆邮电大学整体就业率远远高于重庆市平均水平,据重庆市高校就业率平均水平为78.8%,而重庆邮电大学最低就业率学院均超过了83%的水平,高出全市平均水平近5个百分点,可见重庆邮电大学的就业优势。

重庆邮电大学本科毕业生流向中,留在西部地区的仅占51.7%,而南向珠三角地区的占比高达20.6%的水平,东部长三角地区占比也达到了10.5%的水平,远远超出了珠三角、长三角生源来源占比。分省市流向,留在重庆的仅有37.1%,去向广东占18.9%、四川11.9%、浙江4.5%、北京4.7%、江苏3.7%、上海2.3%、湖北2.3%、湖南1.7%。

本科毕业生中,有57.1%的学生流向民营企业,34.1%流向国有企业,6.7%去了三资企业,进教育行业的占比为0.4%,科研单位占0.1%不到。

3.jpg

本科毕业生进入的企业最多的有中国电信222人、中国联通150人、中国移动81人、中兴通讯47人、华为46人等。

重庆邮电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薪酬水平,税前月均收入达到了6791元,有32.7%的学生处于5500-7000元之间,22.4%处于4000-5500元之间。低于4000元的占16.2%左右,高于1万元的占8.7%以上。

链接地址: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2&newsId=3534685

上一条新闻: 【第1眼】重庆专访 |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杀毒软件、防火墙或已成为过去时
下一条新闻: 【华龙网】不是艺术品而是期末笔记 重庆高校笔记大赏你PICK哪一款?
 
内容:
 
   
相关新闻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南岸发布】全国首批!重邮入选!
  • 【中国大学生在线】重庆高校运动会青春又有活力
  • 【重庆发布】重庆邮电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校长致辞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中新网】重庆一高校举行“校园马拉松” 吸引各地校友重返母校
  • 【重庆交通广播】快来!重庆又一场马拉松开跑了
  • 【上游新闻】“重马”将至,80余名校友“跑”回重邮
  • 【第一眼原创】全城拉满“重马“热 这群师生“抢跑”南山之巅
  •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80余校友回母校同跑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