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学校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日期:2018-09-30    供稿单位:保卫处/武装部     点击率:

本网讯(武装部供稿 编审 敖永春)9月30日上午,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太极运动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副政委张立峰大校、基础部副主任蒋凌翔上校,市教委体卫艺处负责人严平、南岸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关海上校,校领导李林、林金朝出席汇报大会,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师政委、副校长许光洪主持大会。

上午8时30分,汇报大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人员面向升旗台,注目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校长李林在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师参谋长陆长海陪同下检阅了受训学生方队。

随后进行了精彩的学生方队分列式表演、女生队列操、匕首操表演、班攻防战术展示、男生军体拳表演和反恐防暴演习。分列式铿锵有力,队列操整齐划一,班战术紧凑流畅,军体拳气势磅礴,反恐防暴演习有板有眼,集中展现了优异的军训成果,展示了重邮2018级本科新生奋力拼搏、向上向善的优良精神风貌。

汇报表演结束后,许光洪宣读表彰文件,对2018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尚超越发言。对各位领导、教官以及老师关心、指导和陪伴表示感谢。他表示,16天的军训,让同学们学会了什么是勇敢顽强,懂得了什么是坚持不懈,领悟了什么是钢铁团队。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主动积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立峰大校讲话对今年军训工作的安全、顺利、有序实施并圆满完成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在训练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精神、令行禁止作风、坚持不懈品格和积极看齐态度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是大学生健康成长、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基本素质,对大学生实施军事训练对于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战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书写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壮美华章。

最后,副校长林金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学生军训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是同学们的大学第一课,对学生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8级新同学们通过军训,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和军事知识,筑牢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弘扬了爱国主义、中华民族精神和铁血军魂,强化了集体观念、纪律意识和团队精神,锤炼了坚持不懈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这得益于上级部门、学校党政和承训部队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得益于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协同、齐抓共管;得益于承训官兵恪尽职守、科学施训;得益于各教导员、指导员深入一线、协同配合;特别是全体同学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持续阴雨等困难,主动内化、积极投入、勇敢顽强、对标看齐,取得了优良的训练成绩。军训的圆满结训,标志着大家掀开了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同学们与新时代铿锵同行,生逢其时,大有可为。林金朝希望大家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希望,志存高远、胸怀责任,只争朝夕、发奋读书,在读书中汲取知识、提升能力、砥砺品行。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汇报大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记者 郑皓文 摄)

2 升国旗仪式.jpg

举行升国旗仪式(记者 周剑鹏 摄)

李林校长检阅受训学生(记者  周剑鹏 摄)

分列式表演(记者 胡玉镇 摄)

女生队列操表演(记者 冯正则 摄)

男生军体拳表演(记者 卜楚婷 摄)

9 攻防演练.jpg

攻防战术展示(记者 胡俊 摄)

反恐防暴演习(记者 冉进颖 摄)

校领导和嘉宾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记者 郑皓文 摄)

上一条新闻: 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大数据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内容:
 
   
相关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