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市委宣讲团成员谢金峰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谢金峰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日期:2017-11-29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11月29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重庆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谢金峰在学校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校长李林主持,校领导游敏惠、林金朝、符明秋、吕翊、陈前斌出席。

“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厚,是一个不可多见、不可多得的好报告,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在总书记的报告中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谢金峰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结合他的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联系我校实际,从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七大战略,给重邮发展也带来了新的机遇。”谢金峰说,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在经济建设方面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着力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而国家竞争力的核心就是人才竞争,人才竞争的核心就是教育的竞争,高校在这些方面都大有可为。

面对在场的青年学子,谢金峰提出了殷切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宝贵学习时间,加紧读书,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知识的营养。”谢金峰说,这个时代是一个好时代,好时代就有好机遇,好机遇就会有好发展,青年人要把握住这个重大时代机遇,趁势而上,拥抱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实现新作为。

李林讲话指出,谢金峰同志的宣讲报告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辅导会,是一场难得的精神大餐,让人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全校师生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拿出求实的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校园里,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学校党的十九大理论宣讲团成员、处级干部、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等近200人参会。

1 市委宣讲团成员谢金峰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jpg

市委宣讲团成员谢金峰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记者 黎杨杰 摄)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重庆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谢金峰为我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记者 黎杨杰 摄)

3 李林主持.jpg

校长李林主持宣讲报告会(记者 任开齐 摄)

现场认真聆听报告的重邮学子(记者 任开齐 摄)

上一条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干部大会,学习传达贯彻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新闻: 李林校长会见德国大陆集团客人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我校调研交流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