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3-04-18    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饶金兰 编审 敖永春)4月18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动员部署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推动全校上下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广博智慧和磅礴力量。

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七组组长王志宏出席并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林作动员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金朝主持会议。

会上,李林从三个方面对全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统一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要重点做到“五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总体安排。二是要全面对标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央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扎实推动我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重邮校园彰显“红岩味”。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实施上来,奋力交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开好局、起好步。重点在“七个强化、七个做到”上下功夫:强化政治铸魂,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调查研究,做到明确方位、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一体推进;强化推动发展,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强化践行宗旨,做到解师生之盼、群众之难;强化检视整改,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强化管党治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对全校各级党组织的一次实践检验,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政治关”,要注重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精心组织、有力执行,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林要求,校党委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头、干在实处;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走在前头、干在实处;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在推进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上走在前头、干在实处;带头践行宗旨意识,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走在前头、干在实处;带头保持清正廉洁,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校园风气上走在前头、干在实处。

李林强调,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七组的精心指导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勇攀世界一流学科高峰,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努力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重邮更新更大的贡献。

王志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明确了巡回指导组主要的职责任务,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成效。二是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主题教育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战略指导性,实现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紧紧围绕这一主线来谋划来展开。四是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围绕主题教育目标,强调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七组成员代正伟、曹涵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党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全景.jpg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记者 刘刚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新增两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下一条新闻: 我校启动首届国际学术课程周
 
内容:
 
   
相关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