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日期:2022-06-22    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周鸿 编审 陈瑞涵)骊歌唱响,载梦远航。6月22日,学校在风雨操场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校领导李林、高新波、林金朝、陶于祥、陈前斌、王国胤及学校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教职员工代表、家长代表与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副校长陈前斌主持毕业典礼。

学校2022届毕业生有5171位本科生、1456位硕士研究生、13位博士研究生和53位国际学生。其中,3535人次荣获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2866名同学签约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优质企业和研究院所;1405名同学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的研究生;90名同学报名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数百位同学志愿到基层、边疆服务,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

上午8点30分,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王国胤宣读学位授予文件。会上还宣读了表彰2022届市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的通报、2022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通报以及面向基层就业的2022届毕业生的通报。校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金。

“智能时代,未来已来;重邮学子,整装待发!”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传媒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曾安宁同学向母校赠送她的绘画作品《智能未来》,校党委书记李林代表学校接收作品并颁发收藏证书。

感恩师长,深情致谢。2022届毕业生代表向学校坚守在教育教学、生活保障、安全保卫、校园抗疫等一线教职员工代表献花致敬,感恩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

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于凤雪、研究生毕业代表罗杰、留学生毕业代表来自俄罗斯的孙友静发言,表达了将秉持“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争作激流勇进的奋进者、搏击者的坚定志向,也祝愿母校滋兰树蕙、再续华章,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我校通信学院2005届校友、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裁许明等校友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发言,勉励同学们做好人生选择、勇闯新路,保持终身学习,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毕业生家长代表徐锐发言,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悉心培养,鼓励同学们勇立潮头、敢闯敢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中跑出好成绩,书写出不负母校、不负老师、不负亲人的人生华章。教师代表王睿教授发言,深情回顾毕业生们在校的奋斗足迹,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保持“规则、尺度、衡量”的人生之尺,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负青春韶华,勇毅前行。

校长高新波作题为《以“孤勇者”的姿态,开启无畏无惧无愧的人生新篇章》的讲话,深情寄语2022届毕业生。他首先代表学校,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养、教育、支持和帮助同学们成长的广大家长和全校教职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高新波勉励2022届毕业生,勇担使命、砥砺前行、闪亮微光,以“孤勇者”的姿态开启无畏、无惧、无愧的人生新篇章,在伟大的新时代共同追逐属于重邮人的梦想与荣光!

“孤勇者的无畏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使命担当。”高新波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朴素、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希望毕业生们立足实践、融入社会,去了解世情国情民情,作国家的建设者、捍卫者,决不能成为冷眼旁观者、盲目质疑者、否定一切的“键盘侠”,也不应成为随波逐流、世故老道、善于伪装的“精致利己主义者”。高新波鼓励同学们要为国家破解芯片、软件难题、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要为改变祖国偏远地区落后面貌、振兴乡村做出贡献,要为国防现代化、打赢电子战信息战做出贡献,要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做出贡献。

“孤勇者的无惧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执着。”高新波强调,面对日新月异的信息科技变革,毕业生们要秉持重邮“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校风,敢于凭“一腔孤勇”闯“无人区”、啃“硬骨头”,去探索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未知。信念坚定、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百折不挠才是人生真正的捷径,要坚信理想和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不被周围的“杂音”干扰;要用热忱、执着和奋进去丈量梦想到现实的距离,不畏风雨、不惧笑话、不怕失败,相信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孤勇者的无愧是‘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价值追求。”高新波表示,人生的真正价值不是拥有而是创造,不是获得而是付出,不是享受而是奉献。生命,总会经历一段幽暗的时光,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无论是身处顺境,还是遭逢逆境、陷入绝境,毕业生们都要热爱生活,努力成为父母子女的依靠、爱人朋友的依赖;要在他人需要时,义无反顾地伸出自己的双手;要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坚守本责,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成为令母校骄傲的重邮人。

“聚光灯下的英雄,光芒万丈;对弈平凡的普通人,也自带‘buff’。”高新波深情祝福毕业生们无论人生境遇如何,成就大小,都能一路追光、一生坦荡、一生纯良,成为自己平凡人生的英雄。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高新波,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陈前斌、王国胤,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位。

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线上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15万人次,得到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环球网、重庆日报、重庆卫视、第一眼、华龙网、上游新闻、重庆发布等媒体报道。

BV6A9731.jpg

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记者 何家昊 摄)

微信图片_20220623095801.jpg

副校长陈前斌主持毕业典礼(记者 杨婷婷 摄)

微信图片_20220623095806.jpg

副校长王国胤宣读学位授予文件(记者 刘清远 摄)

BV6A9267.jpg

表彰2022届市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记者 何家昊 摄)

论文.jpg

表彰2022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代表(记者 刘清远 摄)

就业.jpg

表彰面向基层就业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记者 刘清远 摄)

献画1.jpg

传媒艺术学院毕业生曾安宁同学向母校赠送她的绘画作品《智能未来》(记者 何家昊 摄)

献花.jpg

优秀毕业生代表向坚守在教育教学、生活保障、安全保卫、校园抗疫等一线教职员工代表献花致敬(记者 杨婷婷 摄)

毕业生代表发言.jpg

毕业生代表发言(记者 何家昊 摄)

微信图片_20220623095812.jpg

毕业生家长代表徐锐发言(记者 杨婷婷 摄)

微信图片_20220623095816.jpg

教师代表王睿发言(记者 刘清远 摄)

高校长讲话.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讲话(记者  何家昊 摄)

拨穗.jpg

校长高新波,副校长陈前斌、王国胤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位(记者 何家昊  摄)

上一条新闻: 校领导率队赴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工作交流
下一条新闻: 学校召开第二批党建“双创”工作中期评估现场交流展示暨推进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我校调研交流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