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日期:2024-03-28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率:

本网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审 陈瑞涵)3月27日,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电影《我要当老师》在学校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点映。校党委书记李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体辅导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重庆移通学院的思政课教师代表在校观影,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李林在致辞中对电影来校点映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新时代思政课坚持的重要原则,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思政课建设的目标任务,为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五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探索构建了“理论主课堂·实践大课堂·网络新课堂”的思政课“三维融合”综合教学改革模式,打造了“课赛融合”品牌教学活动,建设了一支包含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重庆最美教师、思政课年度人物等在内的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为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李林希望,学校广大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以“六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八个相统一”促进思政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信仰传递信仰,以理论弘扬理论,以情感激发情感,以人格完善人格,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把思政课建设成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希望广大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教育事业的崇敬,“亲其师,信其道”,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参加点映的师生观赏完影片后纷纷表示,电影《我要当老师》立意高远,情节生动,人物鲜活,故事感人,从中深刻理解了思政课教师的神圣职责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把这次观影带来的触动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夏吉莉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做一名“经师”,向学生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更要具备“大先生”的情怀与境界,做学生健康成长的“示范者”“铺路石”“引路人”,将立德树人这篇“大文章”落小落实到课堂教学、师生交往之中,做一名名副其实的“人师”。

“遇见一名好老师是多么的幸运”“成为一名好老师是多么的幸福”。学工部教师常硕说道,影片以感人至深又发人深省的故事主线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为观影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作为一名一线思政工作者,深受感动、很受鼓舞,将把影片传递的信仰力量和育人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不断增强思政工作的生命力和实效性。

通信学院辅导员黄艳君表示,“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作为一名辅导员,不能“单向输出”,更要与学生共同成长。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走近学生,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困难,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陪伴者和指导者,用真心换真情,为培养新时代的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熊梦蓉表示,影片深刻的主题和真挚的情感令人深刻印象,自己将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在未来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断夯实专业知识,更加注重提升培养学生品格、塑造学生灵魂的能力,立志成为一名优秀思政课老师。

20240327-BV6A5257.jpg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记者 唐厚文 摄)

上一条新闻: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下一条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我校调研交流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