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校长陈流汀率队访问日本高校和企业
校长陈流汀率队访问日本高校和企业
日期:2010-06-02    供稿单位:国际处/港澳台办     点击率:

5月23日-27日,校长陈流汀率学校有关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赴日本,先后访问了同志社大学、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东京电气通信大学和NTT Data公司,与日方负责人就推动和落实双方合作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在日本同志社大学,该校校长八田英二、常务副校长田端信广等会见了陈流汀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我校与日本同志社大学已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中涉及的本科生交换、硕士生联合培养、师资培训与交流、智能与系统领域的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洽谈,一致同意制定工作计划,指定对口联系部门,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加快落实两校间的有关合作项目。其间,八田英二等还特意向我校迎来60华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促进中日两国间的友好交流。

在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陈流汀一行在该校理事长长谷川亘和教务长英保茂陪同下考察了京都站前分校办学设施,详细了解该校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并就加强两校在学生联合培养和教师教育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讨论,规划了推进两校间具体合作的发展方向。

在京都电气通信大学,陈流汀一行与该校校长梶谷诚和理事福田乔等进行了会谈。陈流汀表示,我校与京都电气通信大学学科专业相近,优势特色相同,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建议双方加强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梶谷诚对我校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完成赞同我校提出的合作建议。他还表示,京都电气通信大学愿以我校访问团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推动两校间务实合作的开展。

最后,陈流汀一行在NTT Data 公司总部,会晤了该公司事业部部长江藤泉和企划部部长安井宝等,详细了解了NTT Data在中国特别是重庆的发展规划,及其对聘用人员在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和独立担当等方面的要求。

在日期间,陈流汀还分别会见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参事孙建明和中国驻大阪教育参赞刘占山,向他们为我校访问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校长陈流汀一行访问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

校长陈流汀一行访问日本东京电气通信大学

上一条新闻: 重庆市科委主任周旭来校讲学并受聘名誉教授
下一条新闻: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名誉馆长王川平应邀来校讲学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我校调研交流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