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人才强校】高质量建设青年人才荟萃地,做好新时代学院人才工作
【人才强校】高质量建设青年人才荟萃地,做好新时代学院人才工作
日期:2022-12-30    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编者按:2021年9月,中央召开人才工作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作出了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动员令,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22年4月29日下午,学校人才工作会召开,号召师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勇攀世界一流学科,造就大批高素质高水平人才。为切实抓好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融媒体中心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从即日起推出“人才强校”专栏,全面报道学校人才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自动化学院坚持党管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以党建为统领,以团队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高质量青年人才荟萃地。通过采取“盯牢关键环节,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建真团队,真建团队,为人才成长提供条件保障”“发挥‘先锋同行’示范带动作用,树立团队建设标杆”等系列有力措施,学院青年人才荟萃地建设成效初显。目前,学院专任教师中拥有正高级职称的30余人、博士学位的比例近85%;拥有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高端外专、重庆市杰青、重庆英才、巴渝学者、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等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省部级人才比例近20%;拥有学校文峰国脉学者4人、传邮学者6人、青年百人5人。

学院目前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期,无论是博士点申报,一流学科建设,还是现代产业学院发展,最大的困难是人才方面的困难,最大的制约是人才方面的制约,最大的短板是人才方面的短板。学院党政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等要求,贯彻落实中央、重庆市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学校“一场所两高地”建设和“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实施作出自动化人的贡献。

全面加强教师培养,夯实人才基础。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完善人才培养制度,加强对青年人才全链条的指导与引导,及时解读及传达人才政策,注重培养年轻博士过教学关,帮助新进教师融入科研团队。加强人才项目申报指导,提前规划,广泛动员,组建指导团队,为申报教师、指导团队搭平台、聚资源,重点培育高层次人才。

不拘一格引进人才,实现广纳英才。

坚持以用为本,按需配置人才资源。加强优势研究方向的人才引进,注重理论研究、工程实践方向的人才引进。坚持全球视野,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人才国际交流,坚持全球视野、世界一流,千方百计主动引进高层次人才。坚持战略布局,完善人才引进制度。做好顶层设计,使人才引进方式多样化,人才培养渠道多元化,做好人才招聘引进的对接跟踪。

多措并举用好人才,做到人尽其才。

营造良好用人环境,增强服务意识,搭建人才平台,营造温馨氛围和归属感,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有施展本领的舞台。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尊重人才的成长规律,建立健全科学的评价机制和公平的分配机制,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激发人才创新能力,从学科视野优化教研统一,提升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设置与教师研究方向的匹配度,促进教研互长。

预计到2027年左右,新增具有领军水平的国家级人才2~3名,新增教学科研创新能力突出的省部级人才8~10名,“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团队”等优秀团队先锋示范带动作用更加凸显,青年人才荟萃地的基础更加牢固。(自动化学院 供稿)


上一条新闻: 我校朱智勤、唐贤伦老师的研究论文获评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国内学术论文
下一条新闻: 学校举行2022年感恩教育座谈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