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同心抗疫】校医院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冲锋在前 倾力守护
【同心抗疫】校医院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日期:2022-11-21    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视频拍摄制作 记者 周鸿 赵阳 )

自学校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校医院按照重庆市及学校疫情防控需要,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科学部署、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全体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坚守抗疫第一线,成为校园里的“战疫天使”。

跑起来!与时间赛跑

11月9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打响。

阻断病毒传播,必须与时间赛跑。9日傍晚,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闻令而动、留守校园、集结上阵,成为冲锋在前的“战士”。部署在前、指挥调配,校医院指挥小组按照学校要求与安排,做好繁杂事务的分工、人员的安排,全体医务人员住校工作、加班加点,克服人手严重不足的问题,按照学校抗疫任务第一时间开展多轮、多点、上门核酸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9日、10日的共完成核酸采样56752人次。

“核酸采样任务最艰巨的是重点管控人员的上门核酸采样,医院的采样人员和登记志愿者们为尽快采样、尽快送检、尽快检测,几乎都是跑起来在行动。”校医院副院长王军表示,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时,医务人员都必须“全副武装”。在校园初冬的夜里,“大白”们在学生宿舍、教职工楼栋不停的穿梭,爬楼采样成为了工作的日常,跑动起来,有些同志眼镜片上、医用隔离面罩上也常会起雾朦胧,但“大白”们的步伐丝毫没有放缓,他们克服困难,仍以最快的速度、最精准的动作,完成一次次采样,为筑牢疫情防控最前沿、最基础、最关键的防线,安全有序、规范高效地推进全校核酸采样工作。

7249b6f7a43159c1e65818e48189797.jpg

拼起来!与病毒作战

准备物资、开展采样、运送样本、重点人员隔离管理、消杀工作、轮班值守诊疗岗位……每一个环节都必须一丝不苟。校医院的医务人员全员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几乎每个人都需要超负荷的工作。

为减少聚集,更合理、高效地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核酸采样,学校依据学生宿舍楼分布,多点设置了核酸采样点。在核酸采样点,从早上到傍晚,医务人员们轮班“上台”采样。吴倩倩护士介绍到,“每一位‘大白’每天要重复采样的动作上千次。”

夜晚,校医院也依旧是灯火通明,这里有24小时为大家守护健康的值班医护人员,也有负责消杀的同志在准备消杀工作,配好消毒液后背着近五十斤的消杀喷雾器的“大白”在夜色中走进健康管理楼栋,一层一层的开展消杀工作。等忙完这一切回到校医院,又要开始准备清点第二天的物资……“为做好疫情防控,校医院的每一位医务人员都很‘拼’!”刚结束核酸采样不久就得投入下一项工作的护士长李雪说到。

自11月9日以来,截止到11月20日,校医院共派出71组医务人员为1318户5000余师生员工上门核酸采样。

f24b1aa6ee1888d7948a06bde8fad8e.jpg

暖起来!守护全校师生

初冬的南山,凉风习习。对于在核酸采样点“上台”的“大白”来说,“寒冷”是必须要面临的挑战。“身体冷可以在防护服里多穿点衣服,但手冷是没有办法的。”“大白”刘倩倩医生表示,每完成一次采样,手就必须消一次毒,而消毒液是冰凉的,每一次的手部消毒都像是用冰水在洗手。一天下来,双手常被冻的麻木红肿。刘倩倩医生说,“后续天气会更加寒冷,我们也会准备好保暖措施。开始的几天,大家完全顾不上,只为每天完成好工作,寒冷也都克服了。”

除了疫情防控工作,校医院24小时都有医生在轮班值守,为了保障全校师生的就医随时待命。

17日凌晨,接到学校紧急通知,学校研究生院江南分院发生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学校的安排,为支援研究生院江南分院疫情防控工作,校医院立即组织人员和物资,成立突击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江南分院,迅速投入防疫工作,对楼栋全面消杀、开展20人的抗原检测,第一时间找出了阳性病例,随后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锁定重点接触人员及区域并进行管控,忙完这些工作已是清晨六点。可是疫情来势汹汹,丝毫没有给支援小分队休息的时间,又立即开展重点人员上门核酸采样和全员核酸采样、结束后的消杀、阳性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的转运等工作。小分队成员们两天未合眼,经过努力,研究生院江南分院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续未再出现阳性病例,成功地打赢了这场疫情遭遇战。

46f3be4033203ba7ff903f425190cf4.jpg

时间记录了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抗疫的决心和汗水,数据体现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努力和拼搏,截止11月20日,校医院已完成核酸采样共计259017人次。前路依旧充满坎坷,疫情防控是医院“天使们”责无旁贷的任务,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仍将为守护全校师生健康平安,持续奋战。

“只要战‘疫’能早日胜利,我们相信温暖的春天就快到来。”同携手,战疫情,我们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记者 周鸿)


上一条新闻: 【同心抗疫】校地齐心共抗疫 研究生院江南分院全力筑牢抗疫防线
下一条新闻: 学校举行通识教育与一流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