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庆日报】宿舍饭菜不重样,整顿火锅怎么样!在渝高校全力做好师生后勤保障
【重庆日报】宿舍饭菜不重样,整顿火锅怎么样!在渝高校全力做好师生后勤保障
日期:2022-11-22    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医科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全力做好校园民生和防疫物资保障。

每天凌晨4点起床配餐,为学生送出上万份免费盒饭

“今天和室友吃上了自热小火锅,麻辣鲜香,好开心。”11月21日中午,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王敏发了一条“色香味俱全”的朋友圈,分享着吃到美食的快乐。

受疫情影响,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学生们已在寝室居住生活多日,伙食由学校统一配送。十几天来,该校后勤部门的干部职工每天凌晨4点就起床备餐,与学校的17位楼长及40多名志愿者老师一起,每日为宿舍楼内的同学们送出上万份免费盒饭,盒饭之外还配有水果、酸奶、牛奶等。

为改善学生伙食,11月19日晚,学校在物流十分不畅的情况下,努力想办法从省外调配了一辆专车,拉着由重庆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资捐赠的4500份自热火锅送达袁家岗校区,送到寝室学生手中。

“轻骑兵”送货不停歇,6个“爱心小铺”满足师生购物需求

四川外国语大学从11月13日起,在东、西两校区共设立了6个“爱心小铺”流动摊位,师生和居民们按照“错峰取物、不聚集不逗留”的原则,在相应的时间里到移动摊位购物,满足了师生的生活需求。

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校园内,还活跃着一支摩托车运输队,每天他们将满载的生活物资,送到处于封闭管控中的30余栋居民楼下。

该校后勤基建管理处张正介绍,本轮疫情暴发后,学校两个校区实行分区、分级管理,人员严格制动,大型车辆禁止通行。在这种情况下,为保障师生和居民正常生活物资供应,学校紧急组建了一支由10余位后勤基建管理处职工和物业工作人员组成的摩托“轻骑兵”,为全校教职工家属共计2500多人运送每日所需的果蔬肉类等生活物资。

与20多家供货商签订保供协议,500平方米小菜市场货品丰富

“老师,这个包包白是今天早上才到货的,肉也是新鲜的,尽管放心购买。”11月21日一大早,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小型菜市场里,校内教职工家属按照防疫的相关规定,在摊位前有序采购蔬菜、水果和肉类。

“保留开设这个小型菜市场,是为了方便师生教职工们更多自由选择。目前,全校储备的物资,可满足学校三万余师生20多天的需求。”该校资产后勤处处长田永兴告诉记者,该校在疫情发生前就与20多家供货单位签订了保供协议,确保了米面粮油肉以及口罩等消杀物资的货源。

预留千余名后勤人员服务师生

11月21日凌晨6点多,在重庆邮电大学学生食堂旁的仓库,后勤处副处长张海军带着四五名后勤人员已经开始协助从卡车上卸货。

本轮疫情发生,重庆邮电大学从11月9日开始实行校园管控。学校安排预留了1000多名后勤人员保障后勤服务和供应,米面粮油按照7天的储藏期,肉按照3天的储备期,蔬菜按照2天的保鲜期储备,尽量让师生们吃得新鲜。(本报记者 李志峰)


链接地址:https://m.cqrb.cn/paper/cqrb/202211/22/content_393731.html



上一条新闻: 【南岸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119名学生志愿者紧急出征,助力南岸疫情防控
下一条新闻: 【重庆日报】打好“提前量”做足物资储备 在渝高校全力保后勤供应
 
内容:
 
   
相关新闻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中新网】重庆一高校举行“校园马拉松” 吸引各地校友重返母校
  • 【重庆交通广播】快来!重庆又一场马拉松开跑了
  • 【上游新闻】“重马”将至,80余名校友“跑”回重邮
  • 【第一眼原创】全城拉满“重马“热 这群师生“抢跑”南山之巅
  •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80余校友回母校同跑
  • 【重庆日报】校友打“飞的”参赛 重邮校园马拉松火热开跑
  • 【华龙网】视频 | @重邮校友 母校马拉松等你来续写青春篇章
  • 【央视新闻】临风皎皎玉兰开 最美人间少年时
  • 【重庆新闻联播】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奋斗解题 实干作答 · 当好“承载地”和“辐射源” 我市全面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
  • 【重庆教育】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重庆教育见行动①
  • 【重庆教育】增强理论“马力” 激发新重庆建设动力!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提升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工作
  • 【上游新闻】两会这young说⑤|未来产业 理工科学生热聊中
  • 【上游新闻】两会这young说⑤|未来产业 理工科学生热聊中
  • 【重庆日报】进入AI时代,中小学如何培养创新人才
  • 【华龙网】习声回响 | 谋篇布局 重庆逐梦太空叩问苍穹
  • 【中新网】(两会声音)如何培育新质生产力?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各抒己见
  • 【人民日报】全国政协委员高新波、杨新民:用好“人工智能+” 赋能产业升级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