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庆日报】重庆市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举行
【重庆日报】重庆市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举行
日期:2022-12-03    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优势,12月2日,重庆市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及师生约5600余人参会。

gV0sXpsTgJk36weJmYLXIL7xR4SZnNnSbFb.jpeg

本次研讨会分为开幕式、特邀报告等环节。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作题为“深刻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思维”的报告,论述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分析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战略思维的独特特质。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的统一”的报告,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等角度,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有机统一。

国务院第八届学科评议组马克思主义理论组召集人、西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黄蓉生教授在作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报告时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具有重要作用。

国务院第八届学科评议组马克思主义理论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荫教授在作题为“全面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 的报告时,强调要从百年历史的整体性和阶段性中去理解党章的接续性和阶段性、继承性和创新性。

国务院第八届学科评议组马克思主义理论组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在作题为“深刻领会‘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观点方法”的报告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六个坚持”,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去把握,关注每个方面的不同侧重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金平教授作题为“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报告认为,“六个坚持”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工作的总结,是百年奋斗的历史结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深刻凝练,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和根本方法。

本次研讨会由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


链接地址:https://wap.cqrb.cn/detail?classId=1149&id=1317162



上一条新闻: 【重庆之声】5000余人云参会 我市举行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下一条新闻: 【华龙网】5600名师生云上共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内容:
 
   
相关新闻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南岸发布】全国首批!重邮入选!
  • 【中国大学生在线】重庆高校运动会青春又有活力
  • 【重庆发布】重庆邮电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校长致辞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中新网】重庆一高校举行“校园马拉松” 吸引各地校友重返母校
  • 【重庆交通广播】快来!重庆又一场马拉松开跑了
  • 【上游新闻】“重马”将至,80余名校友“跑”回重邮
  • 【第一眼原创】全城拉满“重马“热 这群师生“抢跑”南山之巅
  •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80余校友回母校同跑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